提示  消费
3.15  资讯
 本土  异国
养生  DIY
 图片  游记
推荐  休闲
 保健  情感
两性  图库
  招聘  公务员
海归  猎头
 您的位置: 新华网 首页 >> 饮食频道 >> 养生之道
高血压患者不必完全戒酒(图)
2007年02月12日 09:49:19  来源:竞报
【字号 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 

高血压患者不必完全戒酒

    荷兰研究人员经过16年研究发现,每天喝1~2杯葡萄酒或啤酒能减轻高血压男性患突发心脏病的几率。

    喝红酒对于心脏具有保健作用这已是常识,但对于高血压患者来说,美酒一直就是高压线,由于怕喝酒会导致血压升高,人们大多对酒敬而远之。但荷兰乌得勒支医学院的研究发现,患高血压的男性每天喝一杯酒使发生心脏病的几率降低了32%,每天喝1~2杯者降低了28%。这是因为酒精能够增加高血压男子血液中的高密度胆固醇。

    但专家同时警告说,如果超量饮酒,必然会引发患高血压和心脏病的风险。而且该研究只涉及到男性,目前还无法确定研究结果是否适合女性高血压患者。 

  相关评论      
相关稿件
· 陆毅为生“猪宝宝”戒酒 14日与爱妻过情人节
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
请您发表感言,注意文明用语并遵守相关规定
 查看评论 留言须知
 
(责任编辑: 朱英 )
 读图时代
新华网评
 
新华社区
 
 
视频热播
图片快递